我的爸爸叫史国良,是一名普通的电力工人,由于工作的特殊性及工作、家庭、不能兼顾和日月的摧残,使得他脸上增添了不少装满故事的皱纹,他的身材不高,相貌平平,一双手张满了老茧,不过干起事来还是心灵手巧,干脆利索。
过去我年少无知,对爸爸发自内心的充满了怨恨,感觉爸爸就是这个世界上最大的骗子,说好了周日带我去玩,但是每周早晨当我睁开迷糊眼睛的时候,早就不见人影了,直到我的睡梦中出现,星期一好了,带着笑容回家了,看着他那笑眯眯的眼睛过来讨好我,走到我身边说:博文,爸爸昨天单位有点事必须马上处理,所以没带你出去玩,过几天就是就是中秋节了,爸爸带着你和妈妈、弟弟出去好好的玩好吗?这次爸爸不会食言了,我当时就哼了一声,还没等我原谅他呢,这时候电话响了,接完电话,就应了一句话:老婆我抢修去了,不要等我吃饭你和儿子吃吧,还没等妈妈说完一句:注意安全,就听见砰的一声,门关上了,我的爸爸又一次,消失了,这时候“骗子”的称号又一次的笼罩我的心头,妈妈视乎看出了我的小心脏很生气,走过来安慰我说,博文,爸爸是一线工人必须24小时待命,随时都要抢修啊,加班啊,这是你所看到的,在电力局还有很多领导、叔叔、阿姨们也在默默工作着呢,每一个人都在默默地做着各项工作,同样也是这样的加班加点的。说完就笑着拉起我和爸爸比起,真是天囊之别的小手说:吃饭去,这时我还嘴里不停的嘟鼓着,你咋就这么的理解他,说好了的事情,总是食言,还天天教育我说身为男子汉要:一言九鼎,说话算数,不能撒谎,这是男子汉最起码的责任,自己却是一个大骗子,大骗子。
时间悄悄的就遛到了周五。我放学自己心怀喜悦的心情往家蹦,想着明天是周六了,爸爸明天也不值班总该来补偿、他上周给我许下的承诺吧,回到家还是没有看到那张熟悉的面孔,心情一下子跌落到脚底,默默的和妈妈打了一声招呼,回到了自己的卧室,这时候心里就想着同样是为人父亲,同样是上班,为什么其他同学的家长,就能每个礼拜陪孩子,而我的爸爸就那么忙呢!这时候心里就浮现出一件事情,难道我不是亲生的,我是捡来的,就在这时候天色暗了下来,没来得及形容,就闻电闪雷鸣下起了大雨,还没回过神来的一刹那,停电了,这时候心情可想而知,又一股埋怨冲上了心头,心里又开始嘟鼓了,那么忙,自己家里没电了估计还不知道呢。
2017年绥德县经受了百年不遇的洪灾,洪水侵吞了整个县城和邻县,身为电力尖兵的叔叔阿姨们,当然是当仁不让,抢险在第一线,在事后的视频和照片中看到那一件件,被淤泥装饰了的和谐蓝工作服,戴着一顶顶红兰安全帽的,电力尖兵移动在淤泥和积水中,身体上的工作服几乎都被淤泥和积水侵蚀了,这时候我的心头立马出现一个念头:我是亲生的,原来电力尖兵和幕后的领导、叔叔、阿姨们都是这么的伟大,这么默默无闻的付出着,这正是我们青少年学习的榜样。再此我送上我对,各位领导叔叔阿姨们没能,了解的误解表示歉意,同时道上一声你们辛苦了。
敬爱的叔叔,阿姨,电力人的伟大是你们无私的奉献精神,和舍小家为大家的敬业精神换来的,当万家灯火通明,全家团圆共聚晚餐的时候,当漂亮的霓虹灯下全城人民跳舞、散步的时候,你们都在做什么呢?也许你们在加班加点,也许你们在巡视的路上,也许你们的抢修现场,也许......还有像我一样的孩子们,都在家盼望着爸爸妈妈早点回家吃一顿团圆饭。
叔叔阿姨,我们已经慢慢长大了,懂事了,以后我们对你们只有支持,理解、在也不会有抱怨,请你们安心工作,每天只要你们平安归来就是我们最大的幸福。
爸爸,我长大了,早已懂你了,儿子在这里给您说声“对不起”,爸爸,您不是骗子,你是一位好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