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以置信我拿到了千年后的“地球城”的飞船票,我必须不断擦擦我的眼睛才能让我相信这个事实,这是怎样让人歆羡的幸运啊!我该去刮刮乐一乐,这样的好运可非时时都有。
明天就要启程了,这一行着实让人手忙脚乱。从一周前得到的消息,振奋到此时,也要渐渐消却了。母亲也从x村大老远地赶来,快马加鞭的阵势似是下一秒就将见不到一个到未来远行的人。
起初母亲那强硬地“你哪儿也不许去”的态势,到看了那样多人华丽归来,受到众人追捧,也就欣然接受,温顺如小绵羊般地为我择衣。卫星上空报时22点整的铃音响起,她也忽忽如狂催我休息。
执拗不过她的爱,她这一生爱如炙火,让人难以抗拒。
合上了门,翻来覆去,像是失了心的游子为在河中淑女辗转反侧。闭了眼,尽是《目送》里头,母亲送子远去,孤身伫立着,而华安头也不回地走了。便又想起当年,她站在我的侧窗,我只顾目视前方,车子缓缓启程,直往我心心念念的城市。
于是我第一次接触了红灯绿酒,车水马龙。体验了穿梭在车水马龙的人潮和摩登大楼合为一景,美不胜收。
期待。
5/23/3027 星期四 晴
登船了,一切对于有准备的人,也不是那样激动人心了,却也仍是那年去往城市一般怀揣着无限期待。
飞船上点心很合胃口,为期一周的旅程开启了。
刚下飞船的时候只见眼前一片漆黑,稀薄的空气勒紧了我的身体,导游小姐为我戴上了面罩,视野渐渐明朗。她冲我笑笑,笑靥似水,顿时心跳多跳了几拍,呼吸也通畅了。
横亘在眼前的是耸起的商业大厦,难得看到比京基一百还高挑的大厦丛林,我不禁深吸了一口气。
导游小姐引人注目的纳米荧光旗帜,将众人的目光汇聚一身。“现在随我登上京基一千的的观光层吧!”说着,再次挥了挥耀眼的旗帜。
“带我们去逛逛商场吧!”有个人提议,于是这样的声音也越积越响。
“看,那是我们的货物递送系统,选购商品随即送至家门。商场在几百年前就已经成为了历史,也看不到吴彦祖似的快递小哥。”
一条透明的海底通道似的传递机器,搭载着包裹,装束方正地前行,让人联想那英国白宫前高个子黑帽官一个劲挨一个持枪整齐方步前行的场景,我便从想象中“呵”地轻轻笑了一声。
观光电梯渐渐升起,货物也都朦朦胧隐成了星星点点。面对高楼林立的新世界,唏嘘不已。
“那这些高楼呢?这些楼的内部是什么呢?”我好奇的心慢慢沸腾。
“人口已经突破了一百亿,现在的地球居住空间紧缺,但是伴着现代科技的发展,人们已将这些大楼内部以蜂窝型建起最省空间的住房,人类的智慧真是让人钦佩。现在我要带你们去今晚休息的地方了。”
我闪动的眼珠子,似是渴望将这里的一切城市般的记忆,封存进脑海。
5/27/3027 星期五 雨
玻璃那一边是倾盆大雨,而我像是与它不在同一个世界。
不在知不觉中,也就过了四天日子,玩得尽兴时我总会忘了写日记。只有在荒芜虚度,孤单冷静的时候才会想着写写日记,至少我是这样的。
在这陌生的境地自己与友摸索了几天,那种新奇感也快要消耗殆尽。
倒是喜欢这里的合我性情的生活方式,照导游说,这是由于此时的人类忙于研究扩宽空间,探明宇宙,时间宝贵,所以就先为自己研制了一套完美无缺的小康生活,不过在我眼里,这不过就是我们所说的“懒人”生活罢了。
没有百老汇大街,没有一眼望尽的夜市。我惊喜地和同行伙伴享受手指一触,宝贝尽来的乐趣,看着骤减的金钱数字,更多的倒是停不下这种兴奋的购买欲。于是当数字从多位数降至单位数,也只是浅浅地感觉它的不受用。
这里有明显的两级分化,富有的人在穿梭时空旅行,贫困的人只能像我们一样做动动手指的运动。
这样日复一日,工作购物两点一线的生活难免会让人厌烦。
今晚我们挑逗地对导游说:“带我们去看看乡村的山水,感受一下自然风光如何?”
只见她隐隐一笑:“乡村?这里哪里有乡村?这样高科技的摩登时代,你只要给房间调成自然模式就能饱受视听盛宴了。”
于是我们对视良久,彼此无言。
她走后,这句话仍伴我许久:“乡村?这里哪里有乡村?”
“可是我仍想将将脚丫伸进冰凉的溪水,然后听听清脆的鸟鸣。高科技?呵。”
心里却酸得说不出话来。
5/22/2027 星期五 晴
我从梦中醒来,双手被压得通红,泛黄的日记本上的笔迹仍停留在“期待”二字。我抓起笔,颤颤地在其前,补了个“不”字。
我推开门,是明亮的灯光。有些刺眼,我伸起了手。
“你怎么还没睡?”母亲直起背转向我。
我顺势走去将手跨在母亲肩膀,“妈,我不去了,明天我们回村。”说罢,撕毁的船票化为二进制代码消逝在空中。
我看见了窗外星星闪闪,也见了她的眼里泛着星星泪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