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如吕凯特所说:“生命不可能有两次,但是许多人连一次也不善于度过。事实上,的确如此,且不说近年来,就说在古代吧,有多少无辜的冤魂被无情的帝王与贪婪的贪官给残忍的夺去了。更何况现在的二十一世纪,虽说没有残酷的帝国主义,但是车祸、溺水、炸伤、失孤等等,倒时不时地打乱人们的生活秩序。有多少家庭由于突如其来的意外事件,在身体和心灵上烙下了多少道遍体鳞伤的疤痕,在痛苦与悲伤的火海中挣扎,在绝望和泪水的世界里渐渐老去。人活着本是件非常美好的事情,但有的人却不这么认为,否则也不会发生现在的局面。有的人因生命而美丽,有的人因生命而丑陋。生命与安全可以说是一对孪生姐妹,当然了,谁是姐姐,谁是妹妹这可说不定。生命可以说是姐姐,如果没有生命,又何必注重安全;安全也可以说是姐姐,倘若人们不注重安全,那么生命恐怕早已不存在了吧。我们因生命而精彩;生命因我们而伟大。“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既然这样,又何必去为了一个小小的红绿灯而丧失自己的生命,值得吗?又何必去为了贪一点点的小便宜而捞得终身残疾,值得吗?既然不值得,又为何要做,一个人在不经意的许多个时间里,已然让太多的人寒了心,到头来,还不是白发人送黑发人。
当然了,有些突发情况并不单单只是普通的“安全问题”,就比如说——失孤。经调查平均每年有20万儿童失踪,而召回率只有0.1%。这个数据是多么让人寒心,越发令人感到人贩子的禽兽不如。我们每个人都有两只手和两只腿,完全可以用我们自己的手和腿闯出只属于我们自己的天地,又何必干令人唾弃的如此龌龊之事,上帝赐予了我们如此美好的生命,而你们却把一生的青春年华都花在了这项事业之中,难道你们不觉得可笑,可悲,可叹吗?你们难道认为自己还有做人的资格吗?就拿一具体事例来说明——一个妈妈带着宝宝去银行取钱,因为要抱着孩子还要拿着东西,所以觉得特别不方便,正在这个需要人帮助的时候,一个妇女走了过来对她说她帮她抱孩子吧!那个妈妈非常感激人家。可是,当孩子刚刚接过去,那个妇女抱着孩子就跑的无影无踪了,当那个妈妈发现时,才发觉早已没有了身影,顿时追悔莫及。从这一个小小的案例中便可发现人贩子的卑鄙与无耻。其实,倘若我们站在人贩子的角度想想,他们还是蛮可怜,为了能吃上一顿饱饭,不惜走上了这条不可能再回头的错路,也同时出卖了人心底最纯洁的灵魂,变的肮脏不堪,而这种人只会让我瞧不起,只会让我认为他们是一群懦夫!司马迁曾经说过:“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人贩子们,你们可知你们顺手拐卖的一个小孩,就能让整整一个家庭哭的肝肠寸断,让整整一个家庭丧失了对生活的希望。你们可知,这意味着什么?
当我写这篇作文时,无意间想起了去年看过的一部电影《失孤》,讲的是很多年前,雷泽宽两岁的儿子丢了,于是,雷泽宽踏上了长达十五年的寻子之路。 一路上,历经艰辛,雷泽宽却始终没有放弃,只为了再次看到那个不小心失落的儿子,再见到那个忘不了的笑容。 偶然间,雷泽宽遇到年轻人曾帅。与雷泽宽相反,曾帅小时候被坏人绑架,从此再也没见过自己的父亲。天涯相遇的两人,如此相似,却又如此不同。于是,他们决定一起上路,要天涯海角去找那个最亲爱的家人。根据事情的定向发展,循序渐进的展现雷泽宽在寻子路上经历的一切。很真实,很朴实,很温暖,同时也很残酷,很辛酸。犹记得,第一次看的时候,哭的是稀里哗啦的,不只是我的眸子在哭,我的心也在流泪。
人的一生,一眨眼,也就那么过去了,蓦然回首过去,才知,原来过去,做过如此大逆不道之事,仰天大笑,可是为何眼角却有泪水顺着脸颊滑落下来,只可惜,最后的结局却也只是老死街头罢了。
在此,我推荐几个安全防范小妙招:1、不要轻信别人。2、拒绝陌生人的礼物。3、拒绝陌生人的请求。
安全牵引着我们的生命,而生命却又牵引着我们的安全,安全、生命本为一体,不可缺谁。上帝是吝啬的,他只给了我们一条生命,不过物以稀为贵,不是吗?让我们遵守安全法则,不再重现白发人送黑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