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人类面对生死存亡的考验时,太多会紧张、不安、郁郁寡欢、碌碌无为,最后带着遗憾和悲伤离开。而我,生来乐观,无论面对多么糟糕的情况,我都会转悲为喜,因此,我会懂得“塞翁失马,焉知非福”的真谛。
在这为数不多的一天时间里,短短一昼夜,最先想到的就是父母。时光在流,岁月在走,没有谁会永远站在原地等你。当你蜕去稚嫩的面孔,变成成熟的一张脸时,你会发现父母年轻的面容已不再有,岁月无情地爬上他们的面容,只留下了皱纹,满头的青丝也换成了白发;当你身体越来越强壮时,你会发现,父母的背越来越驼,走路速度明显减慢,身体机能明显下降;当你只顾拼搏奋追理想的时候,你会发现父母已赶不上你那快速的步伐。因此,何不放慢脚步,回头看看,陪陪父母。
在那一天,我要与父母的角色互换。清晨,天蒙蒙亮,在以往,父母早准备好早餐,打算外出劳作。尤其是母亲,总是温柔地叫我起床,催促我吃完早饭去上学,临行前不忘叮嘱我:“路上小心,记得看车。”简单的几句话语,虽很平淡,但却温暖着我的心田。而今天,我是父母的角色,在清晨之际,父母还在酣睡之中,而我已轻轻地起床走进厨房。看着父母那瘦弱的体型,想着早晨胃的承受情况,我开始打豆浆,摊韭菜煎饼,煮鸡蛋,当一切准备就绪时,我来到父母房间,轻轻地叫醒他们,将他们带到我已准备好的早餐面前,虽然很简单、很平常,但父母脸上的笑容一直没断过,看着他们满足的样子,我也感到无比幸福。
父母平常的生活简单朴素,他们不喜欢我乱开销,他们很喜欢我懂事的样子。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一家不管明天如何、亦不感明天是否依然健在,只把握当下,把握今天。以前的我,总是一直忙学习,很少陪伴父母,也很少陪他们聊天,每天都只是有简单的几句话。今天,我拉着父母那粗糙、布满老茧的手,要陪同父母一起去登山。登山虽远,却可以锻炼身体;登山虽难,却可以磨炼意志;登山虽苦,却可以享受最后成功的喜悦与甘甜。登山累了,我会带父母到树荫下的石板上坐下,递上木和食物。以前,父母总是把好吃的、好喝的都留给我,总是说我正在长身体,需要补充营养,但今天我故意尝了一点饼干,说着好难吃,把好吃的都给了父母,看着他们脸上欣慰的笑容,我也感到无比的快乐。
登山过后,已是下午。夕阳无限好,虽近黄昏,也令人感到无比惬意。我带着父母来到我的秘密基地。在那里夕阳既不会太刺眼,也不会在傍晚时感到寒冷,大片的柔软草地铺成了天然草席,坐在那里,可以欣赏对面山坡上的风景;躺在上面,可以闻到周边野花的淡淡清香;睡在上面,微风徐来,青草的味道,闻来新鲜,可以令人的心情无比愉悦。我伴着父母一起席地而坐,谈着以前从未聊过的话题,听着父母的恋爱史,品味着他们从相知、相恋到相守的时光,我真的很想时光可以停留在那一刻,停留在那美妙的时刻,然而想象总是美好的,现实却是残酷的,随着末日的时间越来越短,周围的一切也开始变化,我带着父母忐忑地回到了家中,好在上天有德,灾难暂时没有了威胁。我回到家中,为父母打来了洗脚水,小时候都是父母给我洗,我却从未为他们洗过,将父母的脚放入温和的水中,摸到父母那布满老茧的脚,内心不免一阵辛酸,安排父母睡下以后,我独自来到客厅,回想着过去的种种,也慢慢进入了梦乡。
亲情,如同一杯热茶,在寒冷的冬天,温暖着我的心脾;亲情,如同一股清泉,在干旱的天气,滋润着我的身体;亲情,如同一股力量,在艰难的日子,鼓动着我的意志。母亲的爱,如水一般清澈柔软;父亲的爱,如大山一般严肃牢固。在朋友以及同学之中,失意的我不一定有人陪伴鼓励,在追逐梦想的旅途,也不乏质疑和嘲笑。只有父母,永远是我的坚强后盾;只有父母的爱,亘古不变,所以,我要将最重要的时刻留给父母,把自己的爱留给最值得的父母。